焦糖布丁

〔楚郭〕菱角⑦ 完结篇

武门少爷楚×采菱少年郭

*ooc

*文笔渣,求轻喷

郭长城在楚恕之怀中醒来,却发现他楚哥早就醒了。

“楚哥?”

“醒了?”

“嗯。”相顾无言了甚久,郭长城才又开口道,“我们…我们以后怎么办?”

“什么怎么办?”

“要是出不去了怎么办…”

“那我就杀一条路出去,”见郭长城—颤,楚恕之连忙摸摸怀中人的软毛,“乖。外面是最先追随我的那批将士,没我命令,会一直守在外面。再说,皇帝小子的那些兵脚软得很,净耍些虚阵子,看起来浩浩荡荡的实则没什么用。”

小孩松了一口气。楚恕之又道:“不过还是要早些动身,以防出什么乱子。长城,收拾一下物什,我带你走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江南,如何?”

“…甚好。”

一只鸽子从船头飞起,直奔云霄。

“楚哥,你在干吗?”郭长城从船舱中探出头来问。

“给兄弟们写信,让他们撤。他们年龄也不小了,江北净是腐朽之气,不如携家人来江

南,安度晚年。”楚恕之边撑船边道。虽然在江南到处找郭长城的日子里他没少撑过船,可毕竟在北方长大,动作还是有些笨拙。

“楚哥,我来吧。”郭长城轻笑一声,接过竹篙。

到底是历经风雨,郭长城已不是藕似的白净少年,皮肤晒得黑了些许,下巴也有了淡淡的胡子印记。但他的笑还是那样,声音也是,眼眸也是,都像极了清亮的水。江上淡淡的晨雾中,往昔与今朝渐重合了。对,最重要的一直没有变,楚恕之想,少年依旧是他的少年。

也永远是他的少年。

傍晚,两人行到了郭长城老家的那个小渔村里。

小渔村依然是民风淳朴,时光仿佛绕着它走掉了,只有早已人走楼空的客栈还在这里讲述着过去的那些故事。

楚恕之买了一个大红灯笼,挂到客栈门口,拉起郭长城的手来。

“长城,到家了。”

“嗯,到家了。”郭长城一笑,转身扑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