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布丁

〔龙哈比〕师生au

* @言楓ฅ'ω'ฅ 您的点梗!写得太垃圾了请见谅啊

*咕咕咕了整个寒假对不起啊……作业是真的多,还被安排了一堆课(脏话)

*ooc

1

又是一个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午后。Smaug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,盯着窗外绿色枫叶上的一只小蜻蜓。蓝翼黑身的小蜻蜓。挺好看。Smaug这样想着。看着蜻蜓翅膀上有规律地闪耀的光,他不禁有些昏昏欲睡了。

“同学们大家好···我是你们数学老师的实习助理,bilbo。”声音莫名好听,像极了学校后山流淌的那条小溪。冰冰凉凉,清可见底。

“bilbo老师是高材生啊,只实习三个月。大家好好和他相处,跟人家学习。”抬眼,是矮矮软软的一小团紧张地拽着白衬衫的一角。

发现smaug金黄的眼睛正盯着自己,bilbo鼓起勇气向这位长着角的同学微笑了一下。Smaug不知为何就马上转回了头。枫叶上的那只蓝蜻蜓早已飞走了,只留一片淡绿。

以前他嘲笑过和某个女孩子一见钟情的哥们,他说那是小孩子的东西,太幼稚。

不过现在他自己也信了。

2Smaug是年级里有名的大学神,不仅因为他成绩非常好,还因为他是属于天才那种类型的,课后从不额外辅导,也不去找老师问题,但仍然比刷了无数题的老班长索林考得高。

真是气死人了。

不过最近天才不知道怎么了,一下课就会跑到数学办公室问题。

“老师老师,这道题不太会。”“老师,还有这道。”“这里为什么这么解啊bilbo老师?”

办公室的老师们已经刷新了对传说中的大学神smaug同学的认知。听说挺高冷的,不辅导不做笔记,这不也挺努力的啊,每个课间都来问题。

果然,学习好是有原因的!Bilbo在内心默默地赞叹着,细心地为smaug同学讲着一道又一道难题。

其实这些题smaug早就会了,为了让老师讲的时间能长一点,净挑些麻烦的题。

他喜欢看bilbo的金发,在阳光下耀眼的亮;也喜欢bilbo的白衬衫,在窗外绿叶的衬托下让人感到一阵清爽,扫除酷夏的燥热。

最喜欢的还是自己被一步步引导着说出答案后bilbo的笑容。不知为何,smaug觉得这笑容比自己之前收集的任何宝物都要美得多。

3三个月其实很短,bilbo的实习马上要结束了。小小的告别仪式过后,同学们陆陆续续走了,Smaug 把一个礼物盒塞到留下来整理教室的bilbo怀里,用力过大,让老师打了个踉跄。

Smaug连忙伸手稳住面前的人,凑到bilbo耳边小声说:“老师,我不舍得你走。”

“我也不舍得你啊。不过你学习这么好,下年考上我们大学,还能再见到我呢。”bilbo把满怀的礼物放在一边的讲桌上,摸了摸smaug头上的小角。

“嗯···”

夕阳照在窗外的红枫叶上。

三个月其实也不短,足够枫叶转为一树的火,足够许下一个不会改变的诺言。Smaug顺势抱住了bilbo,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奶酪香味。Bilbo权当smaug在撒娇呢,任由他抱着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嗯···?”

“我喜欢你,bilbo老师。”smaug说话时的热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红了bilbo的耳尖。

“我···不行,我是老师啊。”bilbo轻轻推开smaug同学,摇摇头。

“从明天开始就不是了。”smaug打开自己送的礼物盒,拿出一只金戒指,“您不喜欢我吗?”

Bilbo自己也不得不承认,他确实早就不把smaug当自己的学生看了。是朋友,还是弟弟,还是···他不敢想,所以也就不去想了。他接过戒指,露出一个笑容:“那就说好了,我等你。”


后续

在浩浩荡荡的一大群新生中,bilbo一眼就瞅到了smaug。Smaug朝他挥了挥手,一眨眼就到了他身边。两人相视一笑,手紧紧地握在一起。

这辈子都不会分开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7)